type
status
date
urlname
summary
tags
category
icon
password
catalog
sort
SILK v3编码是Skype向第三方开发人员和硬件制造商提供免版税认证(RF)的Silk宽带音频编码器,Skype后来将其开源。具体可见Wikipedia。
之前一直使用ffmpeg来进行格式转换,但是将微信的amr转为mp3后语音质量不理想(也可能是我参数没有调正确🤪)。 于是就继续想解决办法,后来在github瞎逛时看到可以使用silk-v3-decoder来做这件事情。虽然本质上还是使用的ffmpeg来转的,只是封装了一下。
++环境要求gcc和ffmpeg,所以还是得要安装ffmpeg,gcc是拿来编译silk-v3-decoder源码,ffmpeg是拿来转换格式的。++

安装gcc

ffmpeg 安装

打开官网地址,进入下载页:https://ffmpeg.org/download.html#build-linux
notion image
选择Linux Static Builds下的构建选项,进入详情页
notion image
在列表中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,鼠标右键,复制链接地址
得到目录
notion image
ffmpeg 和 ffprobe 都在这里
如果想要ffmpeg命令全局可用,可以在bin目录加个链接。比如,分别执行如下命令,即可在:/usr/bin目录下创建ffmpeg和ffprobe软链接。

下载silk-v3-decoder源码

notion image
给脚步赋执行权限

使用

第一个为执行脚本 第二个为silk音频如amr文件路径 第三个为需要转换为的音频格式
 
 
Redis 入手知识点wkhtmltopdf详细使用
  • Gisc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