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pe
status
date
urlname
summary
tags
category
icon
password
catalog
sort

String对象

常量池

String 对象的两种创建方式:
这两种不同的创建方法是有差别的。
  • 第一种方式是在常量池中拿对象;
  • 第二种方式是直接在堆内存空间创建一个新的对象。
记住一点:只要使用 new 方法,便需要创建新的对象。
再给大家一个图应该更容易理解,图片来源:https://www.journaldev.com/797/what-is-java-string-pool:
notion image
String 类型的常量池比较特殊。它的主要使用方法有两种:
  • 直接使用双引号声明出来的 String 对象会直接存储在常量池中。
  • 如果不是用双引号声明的 String 对象,可以使用 String 提供的 intern 方法。String.intern() 是一个 Native 方法,它的作用是:如果运行时常量池中已经包含一个等于此 String 对象内容的字符串,则返回常量池中该字符串的引用;如果没有,JDK1.7之前(不包含1.7)的处理方式是在常量池中创建与此 String 内容相同的字符串,并返回常量池中创建的字符串的引用,JDK1.7以及之后的处理方式是在常量池中记录此字符串的引用,并返回该引用。
字符串拼接:
notion image
尽量避免多个字符串拼接,因为这样会重新创建对象。如果需要改变字符串的话,可以使用 StringBuilder 或者 StringBuffer。

new String("test"); 创建几个对象?

. 将创建 1 或 2 个字符串。如果池中已存在字符串常量“abc”,则只会在堆空间创建一个字符串常量“abc”。如果池中没有字符串常量“abc”,那么它将首先在池中创建,然后在堆空间中创建,因此将创建总共 2 个字符串对象。
验证:
结果:
 
Java基础-classKeycloak 客户端授权服务
  • Giscus